展哩个乱乱

冲呀:两只乱
AO3:Doublechaos
目前AO3暂时不再更新,冲呀和lof这边基本保持同步更新。lof上被吞的尉狄、裴狄文都可以去冲呀看。

【尉狄/裴狄】《将昼》六

教父au+之前我在群里讲的拍卖梗,部分设定借鉴马里奥•普佐的《教父》原著前文可戳头像❤

本章部分情节设定有参考《教父》原著中柯里昂家族与塔塔利亚家族之间的矛盾内容

这一章终于控制住了字数嘻嘻

Ps.有没看懂的地方可以评论区告诉我吖因为我埋的伏笔有点多,可能有地方为了不剧透就没解释清楚,影响泥萌阅读体验的话可以跟我说qaq

----------跪求别屏蔽----------

【六】

    狄仁杰在东岛帮的新上司是个每周必去一次夜总会寻欢作乐的好色之徒,这倒方便了他新收的下属与裴东来联系。打扮得像个叛逆大学生的年轻人坐在高脚凳上,手插着卫衣口袋,尽量集中精力在嘈杂环境中听狄仁杰低声汇报,心思却总被那个把他引来后就缩在狄仁杰怀里动手动脚的舞女打乱。舞女娴熟地撩开男人的衣襟,纤细的手指在他胸膛上画着圈儿,眼睛却滴溜溜地到处乱转。

“东来,”看出接头人的心不在焉,狄仁杰不得不叫了声他的名字拉回他注意力,“夫人那边有指示吗?”

“你先把刚才的说完。”

狄仁杰挑挑眉,继续道:“好。我现在没法接触霍义,只能知道他们部分货物的流通动向。从我这边没发现他们和李家的生意线有交集,你们要是有发现可以通知我。”

“你之前说他们还在做毒品生意但是规模小了,是在开发别的业务还是仅因为资金不够?”裴东来一边问一边端着酒走向狄仁杰所在的沙发。舞女忽然搂着狄仁杰亲了过去,男人偏过头,却礼貌地允许女孩啄了一下他的侧脸。“有人盯着,我去引开。”她说着起身走向舞池,妖娆的身姿蛇一般滑进另一个男人的怀抱。剩下狄仁杰迷茫地看着面前易容成黑发黑眼的年轻人,“我不确定,可能都有。”酒杯沾住下唇,他摇头,“我不能喝。”

裴东来虚抬了一下酒杯,放在身后。狄仁杰还没弄清状况就被他箍着腰抱起来,眼前景象一转自己便坐在了对方腿上。“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少男人在看你。”年轻人利落地拽下狄仁杰敞开的外套胡乱埋住他的腰胯,又反嵌起那双挣扎的手。“做个戏。”他假装亲吻着男人温热的耳垂,下一秒一块宽大的餐巾就蒙住了狄仁杰的眼睛。光顾这片灯红酒绿的人鱼龙混杂,他不确定那些盯着狄仁杰瞧的人谁是一心猎艳者,谁又是潜藏的危机。但无论哪种都让裴东来极为不爽。“听好了,夫人要你务必尽快查出东岛帮到底想对李家做什么。”他有节奏地晃动着身体,狄仁杰不得不随他的动作上下起伏。“你的进度太慢让夫人很不满,想回来就赶紧完成任务。”他伸手卡住狄仁杰的脖颈用力往上一推,冰凉的温度让男人惊叫一声。“尉迟……呢……”狄仁杰呢喃着问。

“他很好!”裴东来暴怒地把他从身上掀下来扔回沙发。不多时,蒙眼的餐巾被人抽离,东岛帮好色的头领冲眼神迷离的狄仁杰嘿嘿直笑。“行啊你,跟那个小年轻玩得倒快活,尉迟真金要知道你叛变后又这么快搞上别人不扒了你的皮?”

狄仁杰松了口气,慢吞吞地穿好衣服。头领戏谑的态度让他确定裴东来的逢场作戏成功了,用一点误解避免杀身之祸是值得的。只是刚刚硌在胯间的火热还真让他慌了神儿,差点以为裴东来要假戏真做。

第二次接头距第一次隔了很长时间,这段时间狄仁杰如泥牛入海般杳无音讯,终于碰面后他们交谈的时间也短得离谱。“霍义差不多信他了,把他调到身边做事,但还是不允许他插手帮派生意的运营。”裴东来对尉迟真金说。

红发男人弹了下烟杆,表情看不出喜怒:“还有呢?”

“没了。”裴东来想起狄仁杰匆匆离去的背影,感觉这次接头更像一次偶遇,从接到碰面消息到真正碰面间隔不过三分钟。他不知情况目前是好是坏,就问尉迟真金:“夫人有没有说等狄仁杰完成任务后怎么带他回来?或者失败了我们要怎么搭救?”

尉迟真金摇头。

裴东来抿了抿唇:“那你呢?”

尉迟真金依旧不言,碧眼中的警告不言自喻,而这份警告在裴东来眼里正是束手无策的证明。他轻嗤一声,转身离开时带起的风搅乱了飘浮的烟雾。自从狄仁杰去当卧底后这个男人点烟的次数就增多了。换做以往年轻人公然的藐视十有八九会让尉迟真金火冒三丈,可此刻他只能眼睁睁地望着对方的背影趾高气扬地消失在门后,耻辱的无能为力感吞没了所有情绪。

第三次接线地点是裴东来选的:一个废弃的建筑工地,旁边立着一排排老旧的职工宿舍楼,几个中学生在楼与工地间的小篮球场上打篮球。那天的阳光好得要命,狄仁杰早来一步,坐在台阶上看孩子们热血澎湃地打球。“这地方可不算安全。”他对靠近自己的年轻人说。裴东来笑了笑,戳戳他身上崭新的西服,“你已经安全了。”

狄仁杰会心一笑,跟着他往工地的阴影处走去。在东岛帮卧底的第三个月他终于成功获得了霍义的全部信任,被允许参与帮派生意。霍义此举在帮内外都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帮派成员反对,外界议论纷纷。李家也在挖苦和质疑声中作出声明,宣布绝不放过叛徒,还制造了几次有惊无险的袭击。他们应景的愤慨又为狄仁杰罩上一层厚实的保护色,也让霍义更加看重他。“霍义在拉拢因为李家洗白而利益受损的帮派和家族,他们的生意线和我们是有交叉的。”狄仁杰说。裴东来满不在乎地踢开一块石子儿:“能和李家争的人有几个?霍义拉拢他们管什么用?”

“一个两个的实力确不足挂齿,但聚少成多就很可怕。要是他们联合起来给我们下绊子,那李家这么多年为转型做出的努力很可能会功亏一篑。”狄仁杰说着说着就皱起了眉。家族本身已经为洗白而接受了一些不得已的亏损,如若失败重返黑道又会为当初得罪过的利益集团所不容,任何一个李家人都不愿看到家族落得两边为难的局面。“那霍义想怎样?”裴东来问。

“暂时还没动静,但我猜无非就是利用那些小帮派搞垮李家新开的生意。”狄仁杰想了想,继续说:“他们第一个目标肯定是清心茶坊。我们才把它收过来没多久,最近又要做人员整合,这时候最方便他们下手。”身后瓦砾咯啦作响,裴东来立即转身把狄仁杰护在身后。“麻烦把球扔给我。”男孩站在瓦砾堆的另一头,面带难色地请求道。

裴东来把球扔回去,拉着狄仁杰往工地深处走。但是狄仁杰没有再说话,裴东来也不问。两人无言地走了两分钟,狄仁杰停住脚步:“我该回去了。”

裴东来不解:“你放心,这里没别人。”

“东岛帮有时会用毒品控制嘴硬的俘虏和摇摆不定的属下,你们要小心。”狄仁杰迅速地说完这一句后掉头往来时的方向走去,裴东来连忙跟上,“你不想听尉迟真金的消息?”然而这个名字只让男人的脚步停了半霎,“快走,从前面出去。”拂过耳边的热气让年轻人心神一荡,恢复平静时狄仁杰已消失在了转角处的阳光中。

裴东来一直以为狄仁杰的表现说明这次接头已生变故,为此提心吊胆了一周,一周后狄仁杰再度联络他时才让他放下了差点在嗓子眼儿安家的心。在那以后他们又接了好几次头。正当裴东来以为事情会继续一帆风顺地进行下去时,他接到了消息:狄仁杰暴露了。

 

霍义默然凝视着被拖到自己面前的狄仁杰,朝两个挟着他胳膊的男人轻抬下巴。两人松开手,狄仁杰向前扑倒在地,挣扎了好几次才勉强坐起来。被踢伤的膝盖剧痛无比,相比之下封住眼口的黑布和身上其它伤痛倒显得不足挂齿了。他等了半天都没听到霍义的动静,不由得心生疑惑。

霍义正在失望,深深地失望。尽管失望是在意料之中,他顶着整个帮派的压力任用狄仁杰时就不止一次地想过今天的局面。但旁人无法理解八年前在那场差点要他性命的酒席上他对这位李家高级顾问就产生了近乎执念的渴慕。求贤若渴冲昏了他向来理智精明的头脑,让他张开怀抱迎接疑点重重的李家叛徒。“以你的能力,决不能一直屈居于尉迟真金之下,那是李家对你的侮辱。”在他们的交谈中他曾多次有意无意地说出这话,想以此来打动对方捉摸不定的立场。“只要你诚心实意,当我的二把手都没问题。”但无论他重复几遍,狄仁杰都只有淡然地微笑,给出的理由避重就轻却又能抚平他的忐忑:“我没那么大野心。霍老,我只是来求您庇护的。”

他觉得好笑,八年前他就应该明白这个气质温善的男人其实比其他貌似凛冽的李家人更为危险,可他就是甘愿自投罗网。他盯着自己的手背,几根稀疏软毛趴在烧伤留下的粉红疤痕上,让他厌恶。

沉默在二人中间蔓延,时间一长,就成了尴尬。狄仁杰试图换个坐姿,双臂立即被身边两人夹住一提,整个人由坐改跪,压得膝盖生疼。他本能地想挣开,小腿就挨了狠狠一踩,踩得他倒抽一口凉气。霍义这才回过神,冲二人摆摆手:“给他解开吧。”

磨过面孔的黑布擦得脸火辣辣的疼。狄仁杰以手撑地缓解膝盖的压力,努力适应着闯入眼睛的光。面前忽递来一杯水,他想也不想就接过灌了下去,干裂了三日的嘴唇这才得到一点滋润。“你说得真好听啊,”霍义感慨道,“舌灿莲花,李家又配合你演戏,我真的差点就信了。”

狄仁杰恋恋不舍地咽下最后一口水,开口时嗓音还带着一点哑:“那霍老为什么又怀疑我呢?”

“这就不怪你了,怪李家派给你的接头人,他不够机灵。”霍义从桌上取下一个盒子,放在膝头摩挲,“他可能缺一个好的接头人传授经验。实话说,从你们在工地碰面以后,你传给他的消息都是我想让你知道的消息。”他说着把手中的盒子递给地上的男人。狄仁杰伸手捧住,膝盖上的骤痛拽着身子下沉,淡淡的血腥味瞬间苍白了他的脸。“打开瞧瞧。”霍义鼓励道。

狄仁杰费力地抠开盒盖,女人头颅赫然展现在眼前,昔日黑黄平淡的面容泛着死气沉沉的青白。“啪”的一声,盒子摔落在地,人头颠了两颠。狄仁杰伏在地上干呕,眼中泛上一丝热意,却是为先前猜测的差错而喜悦。霍义吩咐手下把地上的头颅收好。“你怎么知道她……的?”狄仁杰虚弱地问。

“这不重要。不过我得告诉你,在你去那个工地接头前,我们接到了李家要对你下杀手的消息,为防万一我才派人保护你。”霍义说完,满意地发现男人的脸又白了三分。“你是聪明人,应该也知道我让他们揍你只是气你当时不肯归顺。我爱才,不会杀你。你是李家的弃子,但在我这可以重整旗鼓进行回击。”

左颊淤青钻出的锐痛刺得狄仁杰口齿难清:“他……不可能。”他仿佛压根儿没听对方后面的话,烦躁地抱紧双臂,徒劳抵御着爬遍全身的疼痛。霍义用鞋尖挑起他的下巴,男人发红的眼眶令他愉悦。“说正事吧。你预料得不错,我是要对清心茶坊下手,但现在不打算做黑活儿。我要和李家继续谈,让他们把茶坊交给我经营。”狄仁杰打断他:“李家已经买下了,没法再转给你。”

霍义笑笑:“我不想走程序,那样麻烦,也不切实际。李家最近不是在给公司做人员整合吗,我要把我的人安插进去,把茶坊当成新生意的据点。明面上茶坊还是你们李家的产业,但实际由我们掌管。当然,这需要你们夫人……和老板的同意。”他顿了顿,续道:“由我出面说很难让他们相信。你口才好,愿意帮我出这个头么?”

“如果是贩毒,那李家不会答应。”

“哦,毒不行,人呢?”

狄仁杰怀疑霍义是来故意膈应他的,坚定地摇头。霍义又笑:“你们李家向来自恃清高,但如今换了个外姓的当掌门应该能有所改变。你们以为我放不下仇恨,但仇恨也得考虑成本,所以我的合作是真心的。只要他们同意,分成好说。以后我们的业务合作还可以扩大,这是赚大钱的生意为什么不做?别跟我说什么为了洗白,笑话,几十年的血债洗得清吗?”他看着狄仁杰:“你去不去?”

狄仁杰叹气:“你知道我不是叛徒。”

“那好。你没有当人质的价值,但我也不会杀你。万一我们合作成功了,你去留自愿,对我来说没任何分别;但失败的话你就倒霉了,李家欠我的我要在你身上讨回来。”他见狄仁杰满脸轻视意味的怀疑,心头微恼。“我还有很多你不了解的牌没出,别忙着得意。”

狄仁杰觉得有些无聊:霍义说的这一堆其实都已和他无关了。他换了个姿势坐在地上,这次没人拦他。霍义瞅着他从容自如的样子,不甘道:“尉迟真金很喜欢你。”

“他不会为我背叛家族。” 狄仁杰懒懒地靠着墙壁,微笑道。八年前李宵也对他说过类似的话。

霍义怜悯地注视着他:“那真可惜。”

 

裴东来没想到听说狄仁杰暴露时都没生气的尉迟真金居然会在夫人的办公室里对家族实际的最高统治者大发雷霆。墙板隔音效果太好,他听不清他们理论的具体内容。半小时后尉迟真金摔门而去,英俊面庞上还残留着失控时的怒火。他气冲冲地朝电梯走去,看也不看站在阴影里等他的裴东来。年轻人连忙跟上,识趣地保持沉默。现在大概只有狄仁杰能定住他了。

“夫人还是不肯。”电梯里尉迟真金冷静下来了,对裴东来说,“我们自己动手。”

“夫人本来也不能答应与东岛帮合作。”裴东来委婉地提醒他不能越俎代庖。尉迟真金不耐烦地说:“老狄一走你就变笨了。我什么时候说要和那帮疯子合作了?想办法直接救人,越快越好。”他在心里恶狠狠地发誓,等把狄仁杰救出来他要把他藏上十天半个月,谁都别想靠近他,夫人也不行。“夫人就不怕狄仁杰走投无路真的叛变?”裴东来问。

“我这么说过,狄仁杰叛变会让我们处于被动。但她根本不屑一顾。”尉迟真金想起那个自己都不信的理由,苦笑。而夫人犀利的回应更让他无可奈何:“尉迟真金,处于被动的只有你。”

走出电梯后裴东来终于想出个法子,他对还在思忖的尉迟真金说:“你是家族的二把手,有资格和霍义谈。你可以假意找他合作来骗取他的信任。清心茶坊的空职表我那有,可以……”尉迟真金截断他:“你是不是挺喜欢自作主张?”

他的话问得没头没脑,却让裴东来如坠冰窟。光洁的办公室门把男人脸上的古怪笑容映得更为扭曲。裴东来未再多说,拧门把的手打了两次滑才拧开。不用看也知道尉迟真金在身后盯着他。他感觉那两道锐利的视线几乎要穿破他的后脑勺,并试图将里面他自认不为人知的秘密抽离剥皮。

他们只从头计议。但当他们开始准备安排人手时,闯进夫人办公室的贾颐打乱了他们的计划。“静儿出事了。”贾颐颤着嘴唇,老泪纵横。他只说了这一句,尉迟真金立马就明白这和东岛帮脱不了干系,连忙和裴东来护着夫人赶往上官静儿所在的医院。

据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贾颐说,上官静儿出了车祸,断了两根肋骨,还伴有轻微脑震荡。等他们赶到医院后上官静儿已经醒了。但护士看出他们有事要找病人,硬是多拦了他们一阵子才让人进病房。女孩苍白的病容让一向严肃的夫人再也掩不住心疼。她坐在病床边,无措地抚摸着病人的脸,像她小时候向她询问母亲在哪里时她常做的那样。“我没事,夫人,别担心。”上官静儿一边宽慰夫人一边她对贾颐递了个眼色,对方立即招呼病房里的护士医生出去。从前夫人不在的时候都是他陪她玩,她心里想什么只用一个眼神就能让他明白。

“怎么弄的?”见夫人只顾着心疼,等不及的尉迟真金只好代为开口。

“我去追东岛帮的车,”上官静儿的话让夫人难以置信地皱起了眉,“被他们盯上了,我没能逃掉。”

“疯丫头,你追他们有什么用。”尉迟真金更觉得难以置信,上官静儿什么时候这么鲁莽了。但是女孩很快给出了答案:“狄仁杰。”她痛苦地闭了闭眼,“我看到他们把他塞进后车厢里……我想救他。”

夫人也柔声轻斥:“疯丫头。”手却停止了抚摸。上官静儿看了看床边两个神色阴沉的男人,继续说:“他们不杀我是想让我带话,如果,咳,如果我们不接受谈判,两个月后他们会联系黑拍卖行把狄仁杰拍卖。夫人?”她惶恐地看着起身离去的女人,不顾还挂着点滴想去拦。裴东来忙把她扶回床铺。女孩躺在枕上,黑发凌乱地铺泻。“尉迟,”她望着为她整理乱发的男人,“你会救他吗?”

尉迟真金轻弹了下她的额头。“我会,”他说,“好好养病吧,疯丫头。”

 

离开病房后他们在露台上找到了夫人。夫人站在栏杆边,眺望着家族总部的方向。风吹乱了她的鬓边发。她围紧披肩,转身注视两个刚刚到来的男人。

“事关家族颜面,”尉迟真金挑衅似地开口,“夫人救还是不救。”

夫人凝视着他似有怒意的脸,静静地笑了。“救。”她声音清晰,毫无畏缩,“这事就交给你们来办。”

TBC.

东来:凭啥尉迟真金可以飙车,我就只有假车???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展哩个乱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