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哩个乱乱

冲呀:两只乱
AO3:Doublechaos
目前AO3暂时不再更新,冲呀和lof这边基本保持同步更新。lof上被吞的尉狄、裴狄文都可以去冲呀看。

【尉狄/裴狄】《将昼》九(完结)

教父au+之前我在群里讲的拍卖梗,部分设定借鉴马里奥•普佐的《教父》原著,前文劳驾移步头像❤

终于写完了qwq

----------全文见冲呀:两只乱---------

【九】

会议结束后已近晚上九点,尉迟真金回到办公室同裴东来重新检查和谈资料,狄仁杰立在窗边,定定地目送搭车离去的夫人。“老狄,累了就先去歇着。”尉迟真金说。

狄仁杰回头笑了笑。他倒不累,还想帮尉迟真金干点活儿,奈何对方坚持认为他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躺着休息。“怎么了?”红发男人来到他身边揽了揽他的肩。狄仁杰若有所思出神的模样明摆着是有心事。“没,就是对夫人会出席这次和谈有点……意外。”狄仁杰说。

“为什么?”裴东来好奇道。狄仁杰看见尉迟真金瞬间蹙起的眉头,连忙抓了抓他的衣襟。“先前夫人一直是负责家族事务方针计划的制定和作决策,同外帮的会谈都交给我们这些手下,除非迫不得已,不然基本不会亲自出面。”尉迟真金转身,耐心地解答道。他没有再多作解释,但裴东来已经明白了。如果说先前的低调是夫人为维持李家对外的统一形象而做出的牺牲,那如今光明正大地作为李家最高首脑出席同外帮的和谈其意味不言自明。他倒不介意代表李家的是李治还是夫人,毕竟家族发展到现在这个规模掌门人姓什么已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或她是否有能力撑起整个家族。他知道尉迟真金应该也没那么介意,但那个站在窗边的男人一直对此耿耿于怀。裴东来想起自打自己来到总部后就未曾见过面的老板。现在李家最大的敌人东岛帮已被斩草除根他却依旧毫无音讯,真不知夫人是怎么安排他的。

检查完手头的资料后裴东来把一沓纸递交给尉迟真金。“投资,收购,转让,无非就这三条路。”尉迟真金翻阅着文件说。狄仁杰慢悠悠地走过去,往办公桌边一靠,笑道:“要是他们都接受的话,希望别出价太高。”

尉迟真金冷哼一声:“他们要接受就不敢出高价,除非想继续挨打。”不过他相信就算真有不识好歹的敢往高了抬价,狄仁杰也会在他忍无可忍前让对方心服口服地把价压下去。他的目光扫过狄仁杰腰间被桌沿掐出的一道柔弧,就在昨晚他还在别墅的卧床上用手指勾勒过这道柔韧的线条。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了,时间也还早,若非旁边有个雪白瓦亮的电灯泡他甚至想立即抱起桌边的男人滚上休息室的床单,偏偏电灯泡干完活却不肯走,偏偏还又不识趣地继续发问:“我们现在做的这些老板知道么?”

尉迟真金瞥了他一眼,似乎不明白他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狄仁杰静静地注视了一会儿有点紧张的年轻人,忽然笑了:“他知道,夫人开会前就和他谈过了。”他记得夫人在一味追杀与支持和谈之间作出转变只用了短短一天,也记得夫人在会议上强调过这次和谈是有底线的,而她截然不同的态度和那似曾相识的柔中带刚只能让他想起李治——是他劝说了她。那个几乎被狄仁杰以为已是心灰意冷的男人,原来终究没有放弃李家。

 

为了展示和谈的诚意李家把和谈地点的选择权交给了投诚帮派的领头者杨侗,费用李家出。当尉迟真金听说地点定在重建后的燕子楼时忍俊不禁。“是个好地方。”他评价道,“杨家也就靠这点本事来给我们下马威了。”

“那不一定,当初在燕子楼搞垮东岛帮的可是我们。”坐在后座的狄仁杰裹了裹身上的风衣,但还是抵不大住周遭的冷意。幸亏沙陀清楚他的身体状况,怕他冻着死活不让他直接穿正装赴会。尉迟真金从后视镜里瞥到他苍白的脸色,立即调高了空调温度。裴东来忽然一个急刹车,尉迟真金差点撞到头。“安全带。”狄仁杰从后面抓了他一把。“忘了忘了。”先前出行都是尉迟真金开车,狄仁杰坐副驾驶,现在换他自己坐副驾驶倒不习惯了。裴东来瞅了他一眼,不解地问:“你怎么不坐后面?”明明那地方更安全。

“以防有人从两侧追踪,司机看不过来。”尉迟真金道。“刚刚怎么了?”

裴东来盯着前方那两辆耀武扬威的小轿车,莫名觉得有些眼熟。“闯红灯的,差点撞到。”

作为和谈东道主家族的人他们一下车就受到了燕子楼门口招待生的热情接待,倒让那几个从小轿车中下来的人显得稍受冷落。裴东来这才发觉那两辆车是他在拍卖场外停车场见过的,而从车中下来的一个人还在拍卖会中对尉迟真金出言不逊过。他居然没死。年轻人暗暗想道。狄仁杰走在前头,跟一个抱着衣服的服务生去更衣间,不多时便换了一身服帖的白色西装走了出来。裴东来不大喜欢这身颜色,它衬得狄仁杰本就因病泛白的脸色更加苍白。尉迟真金倒不觉有什么,还在男人出来时朝他彬彬有礼地抬起一条胳膊,做了个邀请的手势。狄仁杰愣了愣,好气又好笑地一推他装模作样的臂弯:“别闹。”

来到会议厅时夫人已经带着人到了,面如冰霜的上官静儿守在她身边寸步不离,见到狄仁杰时却难得地笑了笑。其他帮派的与会人员陆陆续续地来齐,裴东来跟在两位上司身边笨拙地同人握手寒暄。狄仁杰看出他的不自在,不动声色地挡在他身前拦住几个看上去对白发红眸年轻人颇感兴趣的外帮人员。眼前人影一晃,一张挂着得体微笑的脸填进狄仁杰的视野。“您好,狄先生,久仰大名了。”来人主动拉起狄仁杰的手,紧握了握。他的热情让狄仁杰有些意外,毕竟他确认自己从未见过对方。“您好。”他机械地应付道,紧握着自己右手的那圈力道让他很不自在。“我们见过。”来人忽然向前探了探头,用周围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狄先生的腿很漂亮。”

说完他得意地发现,狄仁杰僵在了原地。

不过他得意不到两秒,面门上就挨了重重一拳。男人踉踉跄跄地后退,半倒在宽大的会议桌上。那精准又狠戾的一拳砸断了他的鼻骨,席卷头颅的酸痛泵出了满面涕泪。裴东来抓着他翻扣过来,卡住那颗脑袋一下一下地往桌面上重磕。“拦住那个疯子!拉住他!”有反应过来的人惊叫道。几个人冲上去拉住裴东来,试图把施暴者从半死不活的男人身上扯开,却被对方愤怒地撂倒在地。裴东来学过格斗,加上青少年时期为自保而磨练出的那一套,根本无惧于一次招架多人。眼看着劝架即将变成混战,夫人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狄仁杰不得不开口阻止:“东来,住手。”

裴东来甩开两个掐着自己肩膀的人,气喘吁吁地瞪着他。

“东来,你先出去。”狄仁杰叹了口气,“千张,你带他去看一下伤。”

裴东来没有动,待薄千张过去推了他两把,才不情不愿地朝门口走去。经过尉迟真金时他发现红发男人轻抿了一下唇,似乎在掩藏笑意。

“真是不好意思,让大家受惊了。”待两位伤号都离开大厅后,夫人柔声说道。“年轻人就是容易冲动,那位先生的医疗费用将由李家出。”尉迟真金不满地干咳一声,狄仁杰立即拉了拉他的袖口,心中却满是无奈。方才裴东来揍那个人时尉迟真金一直在气定神闲地看热闹,但他却被夫人锐利得能在人脸上钻洞的目光扎了个透彻。夫人的歉意并没能完全消解冲突导致的剑拔弩张,待众人落座后,依然有人不依不饶地冲她质问道:“就算他年轻,也是在李夫人您手下调教出来的。我怎么记得李老板身子还好那会儿,李家没出现过这等莽撞的人呢?”

尉迟真金暗骂了一声蠢货。今天明明是来和谈的,却总有人想拿李家内部的矛盾说事,也不知是假聪明还是真找死,便也不客气道:“夫人怎样调教下属自有夫人的道理。刚刚那人明摆着侮辱李家高级顾问,那就得接受明面上的警告。还是说你们想尝尝八年前东岛帮在这里收到的警告?”他点了点桌子,目光逐一扫过与会的外帮人员,得到的沉默让他很满意,也让夫人很满意——这等于默认了李家在此的领导权。

于是夫人呷了一口茶,胸有成竹地开口道:“先前已和在座的诸位达成共识,只要是诚心合作,李家可以不计前嫌。”她用“合作”代替了“归顺”,这很好地满足了投诚者们脆弱的自尊心。“当然,我们也不会白白接受别人的好意。作为回报,东岛帮的资产李家分毫不沾,交由各位协商处理。”

“您的意思是东岛帮的,资产,完全由我们自主决定分配?”会议桌右侧的一个印度人用有点蹩脚的汉语问道。他的祖辈背井离乡地来国内发展后曾帮过李家老太爷不少忙,后来双方却因信任问题反目成仇。东岛帮垮台后新人们看清了自己孤立无援的境地,被利益驱使到了谈判桌边。夫人点了点头:“是的。”这肯定的回答让在座的大多数人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神色,只有须发皆白的杨侗面无表情。东岛帮丰厚的遗产沉埋在他们累累罪行的污泥中,想要不沾染污泥肮脏气息的唯一办法就是和李家一样放弃这块蛋糕。而且在条子们处理这块脏蛋糕时前去插手分羹,实非智者所为。

“之前家族为了转型,许多手段操之过急,损害了在座各位不少人的利益。实际上这对我们大家都不好。为了补偿,家族愿意分出一部分资金支援各位的生意。杨先生,”夫人看向杨侗,“之前我们关于您在新景区宾馆生意的投资方案,您考虑好了吗?”

杨侗微一颔首:“考虑好了。我愿意接受。”他堵住嘴用力一咳,清清喉咙继续道:“同样作为回报,我已经说服股东,他们同意把新城区服装公司的部分股权无偿转让给李家。夫人不用担心你们的钱会打水漂儿。”他最后一句话说得含蓄,然而众人心知肚明:杨侗将会借这笔资金打压家里胆大妄为到想走私军火的年轻人,重新确立自己的统治地位,事成之后李家一定会有分红。这是结盟。会议桌右侧有人叹气道:“夫人慷慨是件好事。但我们和杨老先生的情况不一样。他与你们的生意线没有交集,而我们的车厂在过去三年内由于竞争不过你们已经亏损到养不起工人。就算我们接受投资,以后也还是免不了破产、被收购的命运。”他的发言引来一片附和之声,毕竟大部分坐在这里的人都是来处理生意线交集导致的矛盾的。夫人温柔一笑,说:“是的,这是另一种情况。既然这种投资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各位可以考虑把发展不利的公司转让给李家,前提是没有债务和税务漏洞,如果实在还不上债我们可以帮忙。然后我们会出钱投资你们的其他项目,只要你们同意,年利率回报不会很高。”

她的发言结束后会议室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有些人在认真思考这个提议,也有人脸上露出了愠怒的神色。表面上看这么做只需要李家不停地出钱,实际意味着许多帮派需要放弃从祖辈打下的基业转投他行,而原来处于竞争状态的生意线将被李家垄断。上官静儿轻轻贴近了夫人一点。

狄仁杰温声道:“夫人的提议是为我们所有人考虑,继续竞争下去对大家来说都已是劳时伤财。我知道这样做或许很伤诸位对于祖辈基业的感情,但时代在变,做生意不能感情用事。刚刚那位先生,我记得贵帮派几年前曾有过建立运输公司的计划,却因为车厂的不断亏损而搁浅了。如果紧抓着车厂不放那你们只会被它生生拖累,什么都做不了。所以换个方向发展未尝不是好事。”

“你说得好听。”对面的一个中年人忿忿不平道,他和刚刚被打的男人出自同一帮派。“就算我们转了行,那有一天李家也入了这行做生意的话我们还是有吃亏的风险。而且你怎么保证我们转行后就能摆脱亏损的状态?”

“你现实一点。”尉迟真金冷冷开口道,“做生意本来就不可能稳赚不赔。在当前的情况下夫人已经给你们提供了最好的出路,甚至愿意压低回报率。而且据我们手头的资料来看目前你们大部分人感兴趣的新行业都是李家暂时不会涉足的,现在转行是最好的时机。但你要是连这点勇气都没有,也就别拿李家的钱丢人了。”

狄仁杰干咳一声:“尉迟说得……有道理。未来如何谁也不能预测,我们只能先解决当下的矛盾。事实上如果有人真的不想放手,李家也可以投一部分钱帮忙弥补一点亏损。正如夫人说过的,这是补偿。”他微笑着看向席首的女人,对方轻巧地接过话头:“是的。我相信在其他投资方纷纷撤资的时候,你们需要这笔钱。转让或者留守,各位自作决定。无论如何李家都尊重你们的选择。如果各位愿意接受我的提议,可以先看看这几份合同,有不明白的可以问狄仁杰他们。”她打了个手势,上官静儿立即从包里抽出洁白的文件分发给客人们。夫人端起茶杯,却没有饮。当越来越多的人向狄仁杰和尉迟真金二人身边围去时,她轻舒了口气,微微靠住椅背,心满意足地抿了一口已经凉透的茶水。

 

和谈结束后霍耿和丁讯出门送客,剩下尉迟真金和狄仁杰留在会议室清点一份份合同。“包括杨侗在内的四家当场就同意了。还有三个说要回去考虑考虑,晚些给我们答复。”狄仁杰把整理好的合同书搁在尉迟真金面前,“只剩下一家,就刚刚被你呛的那个死活不同意,走得比夫人还早。”夫人在与前四家签好协议后以要回去探望李治为名提前离席,倒也没有让那几个犹豫的头领太尴尬。

尉迟真金把文件一推,抓过男人的手搁在唇边亲了一下。狄仁杰扬起眉,下一秒就被拉进对方怀中。幸好此时会议室已无他人,他这样大喇喇地坐在尉迟真金腿上也没关系。“那帮人就那德行,只敢嘴上逞强。不出三天他就会回来示好,我打包票。”红发男人掐了掐狄仁杰的腰,“如果不是裴东来把他的同伙一顿打,他早就腆着脸同意了。”他不满地发现当自己提到裴东来时狄仁杰眼神闪烁了一下,掐人的力度增大了点儿。狄仁杰被他掐得噗嗤一笑,倒在他肩膀上,“说实话,还好小狼狗先动了手。”尉迟真金轻声说,“不然那混蛋的下场要比挨揍惨得多。在拍卖会的时候我就想干掉他了。”

狄仁杰靠着他叹气:“夫人一定很失望。”她本来是想让裴东来来此历练的,可年轻人却差点坏她的事。他又想起夫人看向自己的目光,冷若冰霜。门口咔哒一响,薄千张推门而入.狄仁杰慌忙从尉迟真金腿上跳下来。“霍耿说你们开完会了,那个,裴东来在外面的休息室,你们要找他吗?”来得不合时宜的下属尴尬道。

“行,带路。”尉迟真金收起桌上的一沓文件塞进公文包,和狄仁杰一同往外走。“一会儿你哄他的时候把这个给他,”他把一个冰凉的小东西塞到狄仁杰手中,“我跟千张在外面等你。”

休息室空间不小,但里面只开了一盏灯,昏黄的光黯然涂抹着门口周围的一方地毯。裴东来背对门口坐着,黑白相间的背影静如石雕。狄仁杰走到年轻人身边,手轻轻搭在他肩膀上。

“谈得怎么样?”裴东来问。

“算是成功了。”狄仁杰笑笑,不等对方再问就主动简述了一遍方才谈判的内容。裴东来听完后轻蹙了下眉:“为了这次和平李家花了不少钱。”

“看似是花钱买和平,其实是花钱买未来。家族过去八年养精蓄锐积攒下的财富足以支撑这次出资,还为今后的洗白铺平道路,是件好事。”狄仁杰说着绕过沙发,来到裴东来跟前。他看到年轻人唇上挂着一块深红的伤,在两瓣淡色中甚是突兀。

裴东来低声说:“我记得夫人在开会时提过和谈后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她准备让霍耿他们负责后续事务的交涉。”

狄仁杰笑了起来:“对,夫人想锻炼新人,我和尉迟可以继续假期。”

裴东来望着他的笑容,心中本已沉寂的某处又开始不甘地叫嚣。他抱住狄仁杰的腰,像个小孩子一样把头埋进男人怀中。狄仁杰摸摸他的脑袋:“东来?”

“狄仁杰,你跟我走。”年轻人声音闷闷的,还有点低哑。男人安抚的动作给了他说下去的勇气:“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出卖你。我那时只是想带你走,我……我怕你被霍义或者夫人除掉,而且他又保护不了你,老板也保护不了你。”他抬起头,狄仁杰发现那双阴郁的红瞳中竟有点哀求的神色。时光仿佛倒溯至八年前,醉酒的红发男人恳求似地与他十指相扣。“别走。”男人悲哀地说。他轻轻拿开腰侧的手臂,掏出莲章别在裴东来胸前。“尉迟让我把这个给你。”

裴东来盯着他,根本不看那枚象征荣誉的徽章。“反正你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你不欠李家什么。现在脱身是最好的时机。”他固执地去握狄仁杰给他别胸章的手,却被对方躲开了。“尉迟在这,我不能走。”狄仁杰轻声说。

年轻人的眼睛亮了亮:“是不能还是不想?”

狄仁杰温和地注视着他的猩红眼眸:“都是。”

“可他保不住你,你为什么不为自己想想?!”裴东来霍然起身揪下刚别好的莲章,黑西服被勾出一个洞。他向狄仁杰摊开手,莲花在雪白的掌心中泛着冷光。“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得到这东西么?因为我杀了霍义,他说我只要杀了霍义就能得到莲章以后还能和你平起平坐!但我根本不在乎这些,我他妈只在乎他说杀了霍义你才能安全!你跟他上床的时候我在想尽办法打穿那老王八蛋的头!”他死死按住狄仁杰的肩膀,莲章骨碌碌地滚到一边。他比狄仁杰高一些,面对面时对方身上便盖了一层他的阴影。“你跟我走,离开这地方。我知道你不喜欢这里,你也不想看我负责什么‘对外事务’,对不对?”他的手愈掐愈紧,几乎要捏断掌下单薄的双肩,但男人脸上无力的微笑加深了他的惶惑不安,“我们离开李家,你想去哪都可以……我,我真的怕哪天你还会被夫人……”他绝望地看着狄仁杰轻柔又坚定地拿开了自己的手,慢慢退出自己的影子。

“薛勇的分部已经解散,现在在进行人员重组,他们缺一个头领,你是最合适的人选。”狄仁杰淡淡地说。裴东来满脸的怔愣渐渐化作不可思议:“是你想我去,还是尉迟真金安排的?”

“夫人决定的。今天和谈结束后她临走时对我们说,让你去分部再历练几年。”

裴东来茫然地坐回到沙发上,用手撑住额头。狄仁杰在他身边坐下。良久,裴东来哑声问:“那我以后,还能来总部吗?”

狄仁杰讶异地笑了:“当然可以。分部头领每年都要来总部汇报几次工作的。”

“不,我是说,我还能见你么?”年轻人抬起头,目光殷殷地看着他。

“……可以。我又不会跑。”狄仁杰看见他额前乱翘的白发,手指动了动,又缩回去。裴东来默然地垂下眼睛,从地上拾起莲章别回胸前,“好。”他说。

 

(此处省略部分请移步冲呀)

尉迟真金没想到他还会继续这个话题,惊讶之余也有点疑惑。“像我干什么?”他抱紧了狄仁杰,“像你才好,脾气好又聪明。像我的话,”他想到那场景就头大,“不就相当于养了个小裴东来?我每天能被他气死。”

狄仁杰笑得不能自已:“东来确实和你像,但有你俩人的脾气才不会吃亏,谁都不敢惹。”他擦去笑出来的眼泪,往尉迟真金怀里拱了拱。“那也得有你帮衬着。你看那小子这半年来没你教成了什么样,”尉迟真金说,“夫人原先那么看好他,现在又把他调回分部了。”

狄仁杰叹然:“是可惜了。”不过想想裴东来还年轻,晋升机会以后有的是。尉迟真金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又道:“你知道当初夫人听说我喜欢你以后怎么说吗?”

“怎么说?”

“她说你狐狸精,”尉迟真金嘿嘿地笑,“还问我怎么就看不上她介绍给我的姑娘。我说这俩没法比,把她气得。没想到八年后还有条小狼狗为你大打出手,估计她又得那么想了。”一番话说得狄仁杰脸上发热,忍不住把头埋进红发男人颈窝中:“那还好夫人当时没把我调走。”

“是,”尉迟真金低头吻住他,“那我就真没法护你了。”

狄仁杰蹭着他的下巴,没说话。

“夫人想擢用新人,我们以后能闲一些。正好你这心口疼的老毛病拖了这么久,也该好好治治了。”尉迟真金说。

“嗯。”

男人犹豫了一会儿,又道:“你也别老和夫人过不去,这八年来她做得不比老板差。”

“嗯。”

这次怎么这么听话?尉迟真金觉得奇怪。狄仁杰抬起头,看着男人漂亮的蓝眼睛,忽然笑了笑:“尉迟,其实有时候我也挺怕的。”

“怕什么?”

“……没,没什么。”狄仁杰亲亲他的眼睛,“睡吧。再不睡天都亮了。”

床头灯灭,卧室沉入了如水的静谧中。狄仁杰环着枕边男人结实的肩背,目光在黑暗中无声地描摹着面前英俊的眉眼。他的失眠还没好全,不过现在却没有烦躁等不适感。尉迟真金沉睡的面容让他安心。脸侧温热的吐息扑得他有点痒,但方一动便被熟睡中的男人本能搂紧。狄仁杰打了个哈欠,在他怀中找了个舒服地方安然入眠。

远处,已有细丝天光拂夜而露,悄然破晓。

白昼将至。

【END.】

PS.和谈那段关于公司的部分由于我对这方面完全不了解写前咨询了一个朋友很多,然后结合自己查的资料勉强写完,可能会有很多bug求轻喷QAQ

写完这篇就要继续开始肝作业模式了所有脑洞转为手写,所以下次发文可能要很久以后了qwq【下篇让我回大唐歇会儿感觉写现代au怎么比写古代背景还累orz

悄咪咪说一句将昼可能会有小番外但没有就当我没说过这话╮(╯▽╰)╭

评论(5)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展哩个乱乱 | Powered by LOFTER